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

台灣印象-我在台灣生活的點滴

2017年5月尾來到台中,開展了人生的下半場。在這小小的角落記下了我對台灣社會的觀察。
昨天乘坐公車去霧峰,這已是我第三次在霧峰度過的下午和黃昏。我很喜歡這個城鄉共生的郊區。它很有小鎮的風情,而又具備繁華都市的便利。在霧峰市中心地區常看見大大小小的借錢廣告板。很多都寫着「只要有工作,不用擔保,現借1萬至5萬元」。廣告板還清楚註明多少息率,屈指一算,那個息率竟高達4分,而且是日息計算。我在霧峰的市中心很容易便看見這些廣告,估計當地在這方面的需求也不少。但這麽少的金額可以幫多少忙! 是用來還債? 還是用來吸毒,用來買「心頭好」?怎樣去還呢! 最後還不是成為社會的負擔。我在台中市區還未看到這些廣告。這是不是因為霧峰市遠離台中的市中心,所謂山高皇帝遠,政府和警察等可管不到。

沒有留言: